close

IMG_3484.jpg

嘿?我是女兒,還是寵物貓咪呢?

 

這個問題,有很大的哲學觀

我把它拿出來和閃光討論,因為他認為我對貓咪的態度太超過了

 

IMG_3492.jpg  

他說:咩咩是寵物,就像我養的狗,我從不把牠當兒子。

他說:當妳把寵物當成孩子時,你曾經想過,妳的孩子會比妳早走嗎?

   如果妳非常看重寵物,妳會非常難過;所以,就把牠當寵物就好。

 

我說:我當咩咩是女兒,我把當孩子,因為我非常重視她,而且用認真的態度面對她。

我說:女兒在世時,我看重她的生命;女兒走了,我就會看輕她的死亡。大概是這種態度吧!

 

他的結論:妳沒養過動物,所以妳不懂。

 

我反問:那你養寵物,不注重他的健康,不在乎什麼對他有害,這是什麼心態?

他說:我救了牠、養牠、供牠吃住,就是我的心態。 

我說:我尊重她是個生命,是一個個體,所以我重視咩咩的感受,幫她維持健康,讓她開心生活。

 

IMG_3496.jpg   

 

看完這篇,養動物的你,抱著什麼態度呢? 思考一下囉!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嫻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