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40043

阿阿~~~真是禍不單行的咩咩

春天才治好跳蚤,夏天就給我發霉

而且是對稱的兩顆奶頭(害羞>///<)都一起長了黴菌

 

前陣子阿咩躺在地上,我手癢去給她搔肚肚

沒想到咩居然不反抗(平常應該要反抗),乖乖讓我摸

於是我才發現了這恐怖的事實!

P1040221

本來想視而不見當駝鳥,咦~~~範圍居然擴張了!只好乖乖看醫生

(黴菌是很頑強滴,不可以嘴硬裝沒事唷!)

P1040230

打了針,開了藥膏;加上我請醫生看一下咩咩右眼流眼淚的情形

又加開了一罐眼藥水,一共700元

 

到醫院之後,我跟醫生說咩咩發~~~霉了,旁邊帶狗看病的阿姨居然嚇到,跑來關心咩咩

還誇咩咩很可愛!果然我們家阿咩很得人緣

P1040225  

肚子那塊小肉肉跑出來,其實不是黴菌把毛吃掉了,而是我為了方便觀察和上藥

直接就給她剃了!

P1040227  

咩咩在擦藥之後,才半天黴菌就消了一大半,這實在是太神奇了!

過程中,看醫生、打針、擦藥,咩咩也完全沒反抗或不配合~~

咩咩妳最棒了!

 

黴菌的治療小簡介: 

成因:潮濕、抵抗力差、壓力大所造成的過度舔毛現象

1.  如果是小範圍,不嚴重;可以塗抹優碘消毒。

2.  黴菌非常頑強,如果範圍擴大了,一定一定要去看醫生。

3.  小範圍的黴菌感染,只須擦藥膏;大範圍、貓咪本身抵抗力差,才會用到口服藥和藥浴。

 

居家照護:

1.  貓咪常曬太陽,殺菌。

2.  家中清潔、消毒。(貓咪用過的東西全部都要消毒、曬太陽)

3.  盡量別讓貓咪舔患部,保持乾燥。

(藥膏擦上去之後,可以花10分鐘貓咪玩,讓貓咪不要舔,發揮藥效)

4.  增強貓咪的抵抗力,餵營養品。

以上是我簡單看過精華區之後的整理,如有錯誤麻煩指教,謝謝大家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嫻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